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党建引领志愿同行 沿港社区助力市容环境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翁丽华)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全面推进市容环境品质提升工作,近日,沿港社区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调动多方力量参与志愿服务,针对当前影响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的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志愿服务行动。

沿港社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志愿服务行动
沿港社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志愿服务行动

在志愿服务中,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员带头、义工作为补充力量、共建单位协同参与,凝聚起党群志愿服务队伍的合力。在社区党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行走在街头巷道中开展巡查,随身携带垃圾袋和小钳子,对巡查路段的垃圾、烟头杂物等进行捡拾,有序清理卫生死角,并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辆统一摆放,规范停车秩序,对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和宣讲,向居民群众普及市容环境提升的重要性,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沿港社区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志愿服务行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改善了辖区周边的市容环境,同时也强化了社区党员参与社会治理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沿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社区党委将聚焦问题导向,在推动辖区市容环境提升、文明交通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