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引导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04-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文娇)为进一步提升新冠疫苗接种率,方便辖区群众接种疫苗,近期,沿港社区在鸿安围篮球场设置便民临时接种点,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序指引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引导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前,沿港社区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积极发动社区党员、楼栋长、网格员等志愿者群体,对辖区居民进行疫苗接种宣传普及,发动工作人员将接种信息发布至居民微信群,动员居民积极接种,做到人人知晓。“沿港社区工作人员专门打电话通知我,工作很主动,服务很周到!疫苗接种既能保障自己的安全健康,也是对周围人负责。”沿港社区居民彭姨说。

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引导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请大家打开粤省事查看健康码,按照脚下一米线排队。”党员志愿者们熟练地引导居民有序接种。在登记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对接种者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等接种前的准备工作。医护人员仔细核对接种者的身份信息,询问身体健康情况和接种禁忌核查,并签订知情同意书。同时确保接种人员在完成疫苗接种后,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无不良反应后方可离开。整个接种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我接种完疫苗没有什么异常反应,医务人员操作特别娴熟,现场秩序维持地也很好。”前来接种疫苗的社区居民何叔说道。

党员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引导居民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做好疫苗科普工作,鼓励居民积极配合接种,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尽接,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截至目前,沿港社区两日共计接种1000余人。

据悉,沿港社区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开展“七个一百”系列活动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为民、便民、安民”,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