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政协召开五届七次会议 乔宏彬当选区政协主席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4月20日上午,盐田区政协召开五届七次会议,会议选举乔宏彬为区政协主席。

新任区政协主席乔宏彬,区政协原主席武威,区政协领导夏德鳌、黄珽、叶秦、邓德良、周丽、司马冰、刘丹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黄珽主持。

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乔智,区领导谷云宏、袁虎勇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盐田区政协召开五届七次会议

乔宏彬对刚刚卸任的武威为盐田政协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几年来,在以陈清书记为班长的区委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产业兴盐、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盐田已进入经济社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成为全市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发展动力的城区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集着全体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与汗水。

乔宏彬表示,要把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在区委的领导下,与区政协班子和机关干部一道,团结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始终对党忠诚、始终加强学习、始终围绕中心、始终维护团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履职尽责,把自己全部的热情与才智奉献给政协事业,全力推动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乔宏彬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圳、盐田迎来“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舞台和广阔空间。

乔宏彬提出,区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先行示范的使命担当,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智囊型、廉洁型”政协机关,奋力推动新时代盐田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坚定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将服务中心工作,展现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将加强思想引领,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将提升履职能力,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谱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威对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全体政协委员的辛勤履职,并肩作战的机关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在中共盐田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的区政协主席班子带领下,区政协各项工作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