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人大代表视察“一带”“一路” 感受盐田发展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1-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随后,人大代表们沿着恩上湿地公园步道步行视察,实地了解半山公园带的规划设计、设施配套、绿化美化、边坡治理等方面情况。据悉,盐田区半山公园带于今年2月1日全线贯通。整个项目在原有风景区、森林公园、绿道和登山环道基础上,采取改造和新建相结合的做法,铺设起一条西起盘山公路、东至大鹏,长约69公里的半山步道,其中主线长40公里,支线长29公里。以健步道为纽带,整个半山公园带沿途连通绿道、登山道,通过打通小循环大循环,贯穿海拔在150米到300米之间的综合景区,实现了3处瀑布景观、4个水库景观节点、6个公园(节点)、13个山海观景平台及23个登山入口的有机串联,也被誉为具有盐田特色的“生态翡翠项链”。

人大代表视察半山公园带建设情况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半山公园带可观山看海,是市民游客感受城市慢生活、享受自然好风光的绝佳去处,随着这里的景观品质得到提升,市民游客的获得感、幸福感也随之得到了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