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3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公布 盐田“进步幅度最大”

发布时间:2021-04-2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市文明办近日公布今年3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环比上月、同比去年均有所提升。从各区指数来看,大鹏新区和光明区排前两位,而排名第三的盐田区则拿下“进步幅度最大”荣誉。

3月,深圳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为89.54分。四项分项指数呈“一升三降”现象。

守法率指数为91.86分,比上月增加0.79分。主要原因是部分监测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占道行驶、违规载人等违法现象减少。

市民感受度指数为85.21分,比上月减少0.71分,处于“比较满意”到“非常满意”之间。交通设施完善指数为88.02分,比上月减少0.38分。人行道无障碍指数为79.21分,比上月减少1.48分。

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指数来看,大鹏新区得分最高,为98.56分,其次是光明区,得分为97.92分;龙华区得分最低,为84.86分。

从各区(新区)城市交通文明进步指数来看,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龙岗区、坪山区和光明区均有所进步,其中,总排名第三的盐田区进步最大,进步指数为2.26%。

记者从盐田区获悉,该成绩的取得源于春节后,该区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开展了“文明交通我先行,党员带头保畅通”十大专项行动,即:“向不文明说不”行动、“我为交通献良策”行动、“科技赋能交通治理”行动、“志愿为民、服务便民、奉献安民”行动、“街面啄木鸟”行动、“重点地域交通治理”行动、“道路设施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打造文明交通大讲堂”行动、“打造文明交通红色阵地”行动、“打造不文明交通行为曝光台”行动。

通过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学史力行,化身“街面啄木鸟”走街串巷“挑毛病”“办实事”,盐田区的交通面貌得到极大改善。此次公布的3月全市城市交通文明指数,盐田区进步幅度最大,便是最好的印证。(记者 黄顺 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