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力量 盐田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2021年4月28日,由盐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共同承办的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梧桐人才大讲堂系列讲座在区委党校大礼堂开讲,活动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培永以“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主题,通过直播的形式为学员进行授课。

讲座现场

讲座中,陈培永从多角度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何能改变人类社会的进程,尤其是改变中国社会的进程,对马克思主义,我们如何从熟知走向真知,马克思主义对于今天中国社会进步,对于我们每个人的成长成才有何现实意义等问题。他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放射出灿烂光芒、结出丰硕果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不断将马克思主义推向新的历史高度,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据悉,作为全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百场”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与人民日报融媒体中心“人民学习”平台进行了深度合作,课程安排高端权威,内容系统严密,使每位学员对于马克思主义的原理及实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收获了一场“思想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