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服务群众“零距离” 梅沙街道16个“红色驿站”全部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今年以来,根据盐田区委组织部统一部署,梅沙街道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陆续在辖区各小区和大梅沙海滨公园等旅游景点挂牌成立“红色驿站”,拓展党员联系群众阵地,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截至目前,梅沙街道覆盖整个辖区的16个“红色驿站”已全部挂牌成立。

拓展党群服务阵地  

贴心服务群众“零距离”

梅沙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各方聚力为目标,把“红色驿站”建设成为党领导城市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和凝聚党员群众的共享家园,将图书阅览、手机充电、避暑取暖等功能整合到“红色驿站”,同时,为机关、社区在职党员到小区参与志愿服务、公益活动搭建了平台,也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服务就在眼前。

梅沙街道“红色驿站”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

“有事就找红小二,党员服务在身边”。在驿站的人员配备方面,梅沙街道建立“红小二”联系机制,由机关、社区在职党员担任“红小二”,真正实现机关、社区人员下沉,把党员服务力量送到居民家门口和游客身边,架起党群服务“连心桥”。“红小二”实行挂牌上岗,开展常态化走访民情、政策宣传、排查矛盾、代办代跑等工作,力争做到诉求事项代办到家、群众工作服务到家、建立感情连心到家、敏感热点倾听到家、重点人员走访到家,初步构建起“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的党群服务体系。

流动便民服务车

“红色驿站”成立以来,“红小二”们积极协调街道社区相关部门和辖区有关单位,动员辖区党员和热心群众,以“红色驿站”为平台,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党群服务,受到了群众一致点赞。如大梅沙海滨公园“红色驿站”组建了一支10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伍,在服装显眼位置标注“需要帮助请找我”,随时随地为游客提供服务。同时,设立流动便民服务车,为游客提供免费摆渡、广播咨询、应急药品等贴心服务,让群众感受到了“红色驿站”带来的实在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