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 | 铭记建党百年光辉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突出红色资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4月27日,中英街社区党委组织开展“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活动,邀请了越战老兵叶跃进为社区党员群众讲党课,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发社区党员群众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精气神。

“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活动

讲座中,叶跃进讲述了自己在宗梅、河安、纳隆三场战斗的亲身经历,他不怕苦,不怕累,机智勇敢,听从指挥,在战场上火线抢救伤员六十多名,发扬了救死扶伤的革命精神。现场党员群众聚精会神地聆听,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并十分感动,将进一步强化自己的使命与担当,增强党性修养,锤炼意志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眼中的百年大党”专题党课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党史学习有“形”又有“新”,中英街社区党委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我眼中的百年大党”专题党课活动,社区党委书记陈丽珊以“党建引领居民服务,促进辖区深港融合”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激励党员及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带好头、领好路、起好步,联系服务群众,提升工作能力,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增进党群关系,增强基层党组织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

“我为交通献良策”活动

为积极响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中英街社区党委把参与文明交通、保障交通安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载体,深入开展“我为交通献良策”活动,组织社区党员群众为中英街交通治理建言献策,积极反映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等方面问题,并提出合理化建议。下一步,中英街社区党委将充分发挥民意表达室作用,整理相关意见建议,不断跟进落实,让党建引领交通治理成果惠及辖区广大居民。

中英街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党委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行知行合一的强大精神支柱,并将继续通过各类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和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以党史学习教育铸造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为继续扎实做好社区工作树立信心、增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