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梅沙片区交通畅通

发布时间:2021-05-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5月4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率队检查“五一”假期梅沙片区治安、交通保障工作,现场慰问一线值班人员,并主持召开现场会,专题研究节假日期间梅沙片区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优化梅沙片区交通组织,缓解景区交通压力。

邓飞波率队检查“五一”假期梅沙片区治安、交通保障工作

在大梅沙安保现场指挥部,邓飞波向交警、交通、公安等部门值班人员询问警力部署、车辆调度等方面情况,检查各部门在“五一”假期应急值守情况,并向坚守在一线的值班值守人员致以节日问候。

邓飞波指出,交警、交通等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从市民游客角度出发考虑问题,重点攻克交通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解决节假日梅沙片区交通拥堵问题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最大限度确保梅沙片区交通畅通。要通力协作、联勤联动,提前研判返程高峰交通状况,合理增设临时公交乘车点,优化公交专用车道,确保公交优先、公交畅通,并根据实际人流量情况合理调派车辆,有序疏散返程游客,确保游客及时上车,避免游客长时间滞留。要加强对旅游景区、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避免出现人员扎堆,防止发生踩踏事件。要及时清理路面垃圾,抓好景区及周边、道路沿线的卫生保洁工作,确保市容环境干净整洁,营造更舒适、优美、整洁的旅游环境。要积极倡导市民游客绿色出行、文明出游,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开人流、车流量大的路段和时间,减少梅沙片区交通拥堵压力。

区领导胡朝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