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党员志愿者吕占元:年过六旬主动请战 不惧酷暑坚守一线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盐田区组织开展全区全员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社会力量拧成了一股绳,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基层党员也积极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吕占元现场指导居民扫码登记

“身为小区党支部书记,面对疫情,就应该冲在前头,决不能退缩。”盐田区海山街道海涛社区海景花园小区党支部书记吕占元今年已67岁,当他在得知全区全员开展核酸检测后,担心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缺人手,便主动请缨,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

“您填好信息了吗?别拥挤,慢慢来。”5月28日,在海涛社区工作站核酸检测点,吕占元在现场维持队伍秩序。35℃的高温天气非常闷热,他却依旧中气十足,声音洪亮。连日来,他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的第一线,负责引导居民扫码登记、维护队伍秩序,每天基本上连续工作10多个小时,喉咙都沙哑了,依然坚守岗位引导居民群众做核酸检测。

吕占元现场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

据了解,吕占元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在部队立下三等功一次,从国企退休后,他就“闲不住”,经常参与社区垃圾分类、疫情防控、交通劝导等志愿服务。去年春节期间,他就主动向社区党委请缨参与志愿服务,社区考虑到吕占元年纪较大,就安排他负责线上防疫宣传,但他默默记下了小区卡口值守“一问二测三扫码四放行”的工作流程,不畏风险积极争取到小区卡口“一线”工作。他得知上级党组织组织党员捐款支持抗疫,二话不说就带头捐了1000元,并动员支部33名党员累计捐款8800元。“抗击疫情,党员就应该冲在前、想在前、干在前。”这位老党员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