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抗疫一线党旗飘扬|党员先锋做表率 当好防控“守门人”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自5月21日盐田区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来,盐田区所有党员干部主动担当、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着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党委副书记彭林喜便是其中一员。连日来,他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坚守在防疫一线、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工作要求,为居民群众筑起一道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风风火火、踏实能干”是他的标签

“登记表格不够,需要再拿一些过来。”“天空马上暗下来,需要提前装好照明灯。”5月31日下午5时许,彭林喜在瀚海东岸核酸检测点忙碌着,记者还没来得及与彭林喜说上几句话,一阵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相继响起,“好的好的,我马上就到!”随后,彭林喜像阵风一样奔赴另一个“战疫”现场。

再次回到采样点的彭林喜已是大汗淋漓,鼻梁处的口罩早已湿透。彭林喜说,东和社区总面积不大,约0.33平方公里,有7个住宅小区,6000多个居民。自5月25日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他每天早上7点准时来到社区工作站,开始部署当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从现场布点、张贴指引、资料登记,到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扫楼”,确保辖区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再到做好采样点的消毒等收尾工作,一天工作下来,几乎需要连续作战十几小时以上,最近每天凌晨才能回到家中

工作中的彭林喜

社区工作者面对的是千家万户、千头万绪。在辖区居民眼中,“风风火火、踏实能干”是他的标签。在核酸检测现场,不时有居民向他点头微笑,道声“辛苦了”。“我在这里工作了20多年,我把居民当亲人,大家也非常信任我。”从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彭林喜已在东和社区工作了20多年。这些年来,他始终坚持“社区工作无小事,为民服务是大事”的工作原则,任劳任怨干好本职工作,从一名普通工作人员一步一步成长为如今的社区党委副书记。 

为居民答疑解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这时候必须冲在前面,我不上,谁上!”这些天,除了连续作战的医务人员外,最让彭林喜感动的还有辖区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不少热心居民还送来了点心、粽子、冷饮,这些“爱心食物”不仅温暖着抗疫一线人员的心,也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提振了信心。

彭林喜说,防疫这件事关乎所有人的安危,这段时间,无论是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还是志愿者,大家都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疫前线,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最美逆行”的深刻内涵,于他而言,自己仅仅只是这些基层战疫者中的普通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