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肩扛守土之责 安全不容有失

发布时间:2021-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通讯员 第五燕燕)6月1日下午,广东省、深圳市先后组织召开全省、市2021年三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分析了2020年三防工作,并对下一步全省、市三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盐田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全区三防工作会议。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区三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我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了”。陈清在会议上表示,5月21日以来,盐田区上下团结一心、昼夜兼程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强度大,精神高度紧张,非常不容易。陈清表示,目前盐田区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可控,但还处在关键阶段。接下来,全区上下要继续稳扎稳打,严防死守,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陈清表示,现在又进入到了龙舟水降水集中期,各方面安全都不容有失,各相关单位要坚决扛起各自担负的工作任务,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盐田区各单位、各街道办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充分认清当前气象灾害的严峻形势,充分认清防汛与疫情防控相互叠加的实际问题,充分认清存在薄弱环节和风险点位的客观现实,切实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严格执行“三个联系”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汛期值班规定,全面落实“五个到位”要求,全力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盐田区各单位、各街道办要打好防汛救灾的主动仗,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救援力量储备、安置场所储备等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工作,特别是重点防御单位,要认真梳理本单位雨前、雨中、雨后工作清单,切实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做到人员统一指挥,物资统一调配,凝聚防汛合力。要结合往年经验和实际情况,及时修订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前置救援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反应、高效处置,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切实做到“自然灾害不死一人,城区安全运行”。

会议要求盐田区各单位、各街道办要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抓住“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契机,全面提升防汛救灾科技化、智慧化水平。针对可能存在较大风险隐患的水库、河流等重点防汛区域和关键节点,加强远程监测预警、自动化控制和紧急避险等设施设备的使用,依靠信息化管理手段,不断提升辖区灾害风险监管和应急处置能力。

盐田区领导胡朝阳、陈文盛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