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边检站开通“爱心桥”助滞留船舶

发布时间:2021-06-02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大量船舶滞留大鹏湾附近锚地待检。为切实解决群众困难,盐田边检站主动作为,用心服务,协商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开通船舶补给“爱心桥”,及时为滞留锚地船舶提供便利服务。

盐田边检站负责人介绍,对于急需生活用品、基础药物等补给的船舶,可以通过船舶代理公司向盐田边检站和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提交申请,列明船舶名称、滞留时间和补给清单,由盐田国际进行泊位安排,指定时间和区域等候补给;盐田边检站负责船舶及人员监护监管;海关进行补给物资检测后,由吊机进行船岸垂吊补给。人员不上下船、不接触,全程闭环管理,既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又为船方解了燃眉之急。

盐田边检站负责人表示,“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始终是在做好疫情防控“加试题”情况下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原则,盐田边检站将继续立足实际,积极回应群众需求,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陈炜林 廖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