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持续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8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6月18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书面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碳达峰、碳中和引领绿色发展,深化GEP核算体系,积极探索构建“GEP—碳排放权”转化运用体系,率先开展近零碳排放区示范工程、碳普惠制等试点,坚决守护盐田绿色发展底色,全面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群众关心关切民生问题,深入推进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教育教学、医疗服务价格、生态保护补偿制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改革,确保年初确定的重点改革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引入优质义务教育资源来盐合作办学,早日建成三甲医院,做实做细养老服务,办成一批让群众满意的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第一位任务,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各单位、各街道办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采取最严格、最全面、最彻底、最坚决、最果断的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防死守重点地区来盐人员,继续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管控措施,严密做好防控工作;要盯死看牢社区小区管控,坚持“硬隔离+软服务”,确保被隔离居民群众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要全面提升隔离酒店管理服务水平,加强环境消杀和采样,坚决杜绝操作不规范造成感染风险;要持续抓好港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盐田国际企业主体责任,杜绝港区内外疫情双向流动风险,为港区加快恢复运能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重点公共场所等社会面管控,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码”等措施,严防人员扎堆聚集。要组织开展好全区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确保盐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刻吸取上述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加强燃气、施工、防汛等安全管理,认真做好特别防护期值班值守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五届一百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近期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传达学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调度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瞄准目标、紧盯进度,确保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要大干快上、挖潜增量,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持续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政府督查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