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重要关口

发布时间:2021-06-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区长邓飞波率队调研中英街疫情防控工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5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6月15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到中英街调研疫情防控、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以及文化品质提升等工作。调研过程中,邓飞波强调,要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协同工作机制,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着力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

区长邓飞波率队调研中英街疫情防控工作

邓飞波一行先后来到中英街关口、“火车头”卡口,详细了解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连日来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邓飞波要求,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举措,加强对中英街主街、水马沿线等重要点位的值守,全方位做好“火车头”卡口进出物品的消杀工作,确保人、物、环境同防、不留一处死角。

区长邓飞波率队调研中英街疫情防控工作

随后,邓飞波还实地视察了中英街浮雕文化墙、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中英街回归广场等地。邓飞波指出,中英街作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核心区域之一,要科学合理做好规划布局,进一步明确中英街未来发展定位。要在沿用现有政策基础上,适时研究出台文件指引,进一步规范“火车头”等卡口管理流程。要充分挖掘街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做好中英街浮雕文化墙、中英街历史博物馆、中英街回归广场等品质提升改造工作。

调研过程中,邓飞波强调,中英街是全国唯一与香港海陆直接相连的区域,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持续加强卡口执勤,落实游客信息查验及扫码测温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群的管控。要加大力度开展食品安全、药品安全专项检查,严格规范从业行为,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要抓好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偷渡和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