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盐田:创新形式丰富载体 纵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29日讯(记者 潘峰)6月29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为更好地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盐田区注重丰富学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群众永远跟党走。同时,盐田区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群众关心关注重点领域、矛盾纠纷易发地,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以深学促实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田心小学党支部举办了一场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全校师生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田心小学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活动中,全体党员和团员齐唱红歌《在灿烂阳光下》,唱出了大家的自豪、激昂、赞美和感激,更表达了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赤子情怀。田心小学全体党员教职工还重温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广大家长对子女成长成才的美好期盼,就是教育人最大的工作动力所在,下一步,会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一步步朝着学有优教的美好愿景而努力奋斗。

田心小学还组织了“小小船票载千钧”党史绘画展,举行了硬笔书法大赛,举办小型书法作品展,以儿童易于理解的方式,在学生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爱国爱党精神的洗礼,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修剪树木消除隐患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民生温度

当前正值树木生长旺盛的时期,道路两旁的树木枝繁叶茂,给过往的行人和车辆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近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对城区道路两旁树木进行统一修剪,排除暴雨、台风来临时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

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城区道路两旁树木进行统一修剪

连日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根据日常巡查发现和树木的生长特点,在台风、暴雨到来之前,对城区主次干道、内街小巷、公园广场的高大乔木以及枯萎树枝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木进行了统一修剪,避免因台风、暴雨等天气因素折断跌落造成安全隐患。

截至6月24日,盐田区各养护单位共出动136人次,共修剪了云深处、东和路、金融路等主要市政道路防台风乔木178株,清理危枝约3吨。接下来,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针对城区道路树木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准备、早检查、早落实,确保台风来临之前既能保护绿化设施,又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