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以“四化”促环卫品质提升 盐田全方位打造“最干净城区”典范

发布时间:2021-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记者 陈琳君)7月1日以来,有细心的盐田居民发现,与往常相比,路上的环卫工人、环卫作业车辆和设施设备有了“新面貌”。记者了解到,日前,盐田区已完成新一轮市政清扫清运及相关服务项目招标工作,通过全面提升环卫作业规范化、专业化、智能化、机械化水平,积极推动打造“最干净城区”典范,以崭新的城区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

清扫车

“我们主要以街道为单位,将街道所属市政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和垃圾转运站统一由一家服务公司管理。”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统一收集、统一清运、集中处理,加强城区环卫队伍体系建设,一方面可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环卫管理水平和城区环境品质,另一方面也能高标准实现“双区”建设中对市容环境提升方面的要求。

小型作业车

为实现环卫队伍建设规范统一化管理,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通过参考学习兄弟区环卫保洁方面的优秀做法,对环卫工人的着装、单兵装备、作业车辆喷绘等提出了明确要求,所有环卫工人及作业车辆均严格按深圳市环卫相关标准规范着装和喷涂外观,一线作业人员还需配备带有明确编号的单兵环卫手推车。环卫智能化建设方面,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进一步加大环卫智能监管力度,要求所有环卫工人配备GPS手环,所有作业车辆安装GPS定位,确保盐田区智慧环卫管理平台可实时监测所有员工及车辆的到岗到位情况和作业轨迹,以实现环卫智能化管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