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打造党史学校教育新阵地 盐田区“网红图书馆”变身“红色书房”

发布时间:2021-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2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盐田区“网红图书馆”——灯塔图书馆变身“红色书房”,将于7月到8月期间推出“图书馆里的党史课”暨“红色书房”营造计划,深入挖掘红色馆藏,普及党史知识,让广大党员和读者在红色经典阅读中汲取营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基层、党史知识切实深入民心。

“图书馆里的党史课”第一期

据悉,“图书馆里的党史课”是由盐田区委宣传部、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第一期活动将于7月3日下午15:00-17:00在灯塔图书馆举行,届时将邀请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杂文学会会长许石林教授,以“诗词里的党史回响”为主题,以诗词为载体,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

从“智慧书房”到“红色书房”,“网红图书馆”以阅读致敬百年党史。盐田区图书馆将以灯塔、听海、邂逅等一批“网红”智慧书房为试点,以“图书馆里的党史课”活动品牌为重点,以打造“红色书房”为目标,通过设立“党史经典阅读专区”“党史经典影像欣赏专区”等特色主题服务区,常态化开展“阅读红色经典——图书馆里读党史”“百年党史•光影经典”专题阅读和电影推介活动,围绕党史、红色文学经典、红色艺术经典等选题,面向基层党员读者定期推介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经典好书、经典音乐、经典影片。同时配套相关影像、音乐等红色数字资源展播活动。面向全区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打造遍布全区、辐射全市、彰显盐田特色的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空间体系,将“智慧书房”打造为面向党员干部推广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红色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