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全面建设“健康盐田” 盐田区荣获“广东省健康促进区”称号

发布时间:2021-07-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

陈文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卫生健康中心任务,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健康促进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核等工作相结合,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继续完成“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赶考”任务。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查缺补漏、整改升级,进一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保障辖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文盛表示,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创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区健促办要加强协调沟通和业务指导,推进齐抓共管责任,统筹做好创建工作。各创建单位要全力配合、认真落实,特别要加强对本单位创建工作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整改提升,不折不扣履行好创建工作职责。既要做好“规定动作”,认真对照检查与本部门相关的硬指标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全面整改,又要创新“自选动作”,认真提炼总结本部门在健康融入方面的工作亮点,在生态环境、全民健身、食品安全、社会保障等方面打造“盐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