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学习贯彻进行时③|盐田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3日讯(记者 陈琳君)日前,盐田区各部门、单位及街道党工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区纪委监委:

7月5日上午,盐田区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全市、全区干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带头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立足职能职责狠抓落实。要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坚持严实标准,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坚决破除不切实际的“优越感”、庸懒疲沓的“懈怠感”和不思进取的“满足感”,始终保持“归零”心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保持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当好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区委组织部:

日前,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专题党课宣讲。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中,进一步找准盐田方位、发挥盐田优势,在“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大局中体现组织部门的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