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图书馆里学党史 盐田区“智慧书房”成红色文化传播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07-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盐田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4日讯(记者 陈琳君)7月14日上午,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丽芬一行带队到盐田区“红色书房”灯塔图书馆调研,深入了解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领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调研盐田区“红色书房”

在灯塔图书馆,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该图书馆各功能区域,了解了党史讲座开展及日常读者流量等相关情况,并查阅了红色谱系图书专柜内摆放的红色书籍。据悉,盐田区按照“一书房一主题一特色”的建设理念,结合观书览景、文旅融合的建设思路,在外观设计和区域布点上下足功夫,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将智慧书房打造成一个集阅读、休闲、旅游、运动为一体的复合型文化空间,以及兼具内涵和颜值的特色文化新地标。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盐田区以灯塔、听海、邂逅等一批“网红”智慧书房为试点,以“图书馆的党史课”活动品牌为重点,以打造“红色书房”为目标,设立了“党史经典阅读专区”“党史经典影像欣赏专区”等特色主题服务区,常态化开展了“阅读红色经典——图书馆里读党史”“百年党史·光影经典”专题阅读和电影推介活动。同时,围绕党史、红色文学经典、红色艺术经典等选题,“红色书房”面向基层党员读者定期推介了一批党史学习教育经典好书、经典音乐、经典影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基层、党史知识切实深入民心。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调研盐田区“红色书房”

调研过程中,林苗对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用好用足现有红色资源,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丰富活动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紧密结合实际,以深圳和盐田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深度解读为重点,开展“领导干部讲党史”“专家学者讲党史”等系列活动,进一步调动党员干部以及居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全力构建一个遍布全区、辐射全市的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空间体系,将“智慧书房”打造成面向党员干部推广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红色文化传播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