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中英街推“一街四史”爱国主义线路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

发布时间:2021-07-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盐田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15日讯(记者 陈琳君)7月15日上午,深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丽芬一行到盐田区中英街调研,通过一线走访、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盐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地巡查指导,推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指导组一行到中英街开展调研活动

观古井、望古榕、探界碑、览浮雕、品读文化墙、瞻仰警世钟、参观博物馆……调研组一行沿着中英街爱国主义线路,观看了“一街四史”宣传展板,近距离感悟了中英街近百年沧桑历史。据悉,近期,中英街管理局以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中英街3•18警示日”系列活动为契机,精心设计发布了中英街“一街四史”爱国主义线路。线路发布以来,累计接待前来学习参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13万人次,有力助推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指导组一行参观中英街历史博物馆

林苗指出,要利用好中英街历经百年的界碑、弘扬爱国主义的警世钟和记录百年历史的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等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立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交映的区域特色,不断完善充实宣讲内容,提升吸引力和感染力,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有效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及青少年深刻认识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始终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知国之理、爱国之情、报国之行相贯通,帮助党员群众在参观过程中更好地领悟和学习“四史”,激发奋斗热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