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10月1日起 盐田区实施梅沙片区节假日(3日以上)交通组织模式调整

发布时间:2021-09-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记者 陈琳君)9月25日上午,盐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首度对外发布《梅沙片区节假日(3日以上)交通组织模式调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悉,该方案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通过构建梅沙片区“盐坝高速—大梅沙片区—盐梅路”单向通行的大循环交通组织模式,突出公交优先、倡导绿色出行的游客集散规划,以期逐步缓解梅沙片区节假日交通拥堵难题。

梅沙片区节假日(3日以上)交通组织模式调整方案新闻发布会

记者发布会上获悉,盐田区将围绕辖区综合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打造“快旅漫游”旅游交通体系、全域全季旅游示范区为目标,推出梅沙片区节假日(3日以上)交通组织模式调整方案,即“西进西出、东进东出;公交优先、站点前置;各行其道、减少交织;强化安全、提升服务”。

“西进西出、东进东出”单向循环通道

部分路段取消“宜停车”

构建“西进西出、东进东出”单向循环通道

众所周知,盐田梅沙片区节假日交通拥堵问题由来已久,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工作、生活和商业活动以及游客的出行体验,直接阻碍了梅沙片区旅游品质的提升。根据《方案》,盐田区计划自今年10月1日起,在每一个连续休息天数等于或超过3日的节假日,实施梅沙片区交通组织模式调整方案。

在交通组织调整上,以环梅艺海路口为基准点,将大梅沙片区分为东、西两个片区,通过实施单向通行交通组织、设置专用通道等措施,构建“西进西出、东进东出”循环通道,使车辆循环起来,快进快出。

值得注意的是,在单向交通组织上,社会车辆进入梅沙片区后,“环梅艺海路口—环梅盐梅西路口”实施“逆时针”单向通行措施;“宋彩道—爱梅路—彩陶路”实施“逆时针”单向通行措施,并取消该路段内部宜停车车位;盐梅路实施东往西单向通行措施。同时,方案实施期间,将启用艺海路进入高速的汇入口临时信号灯;取消环梅艺海路口信号灯、环梅宋彩路口信号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