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记者 邓雪婷)9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1年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在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致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和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以及致菌草援外20周年暨助力可持续发展国际合作论坛、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第18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的贺信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区政府2021年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办要深刻吸取“5·21”疫情和各地本土疫情惨痛教训,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工作专班要按照“走流程”要求,把成熟的操作规范、管控办法固化下来,全面消除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教育局要组织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更加细致周到关心关爱他们的工作生活,让教师成为受人尊敬、令人羡慕的职业。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等系列国际会议贺信精神,坚定不移推动盐田经济高质量发展。各单位、各部门、各街道办要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拼经济,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抓实抓好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维稳工作,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中秋假期值班值守等各项制度,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组织实施好梅沙片区假日交通疏解工作,不断总结经验、优化举措,力争彻底解决这个困扰梅沙的老大难问题。要把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的各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各司其职、周密配合,确保圆满完成迎检任务。

区领导胡朝阳、曾坚朋、张念东、李强强、肖凯、张雄汉、苏峰、周建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