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加快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跑出盐田经济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9-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区委书记陈清参加盐田区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讯(记者 邓雪婷 李小辉)9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盐田区第六次代表大会举行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区委书记陈清先后来到第二代表团和第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党代会报告。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加快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跑出盐田经济发展“加速度”。

陈清参加盐田区第六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

代表们围绕党代会报告认真审议、踊跃发言。廖锦存、陈萼、黄汉华、黄小艳等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畅谈感受、心得和工作举措,就提升城区品质、发展教育医疗事业、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报告站位高远、统揽全局、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盐田取得的成绩,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为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按照报告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一份绘就蓝图、既目标高远又脚踏实地、既鼓舞人心又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根据报告中提出的要“全面系统优化干部教育培训”,党代表庄保提出要通过深入持续的宣贯工作,切实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采取集中宣讲、专题培训等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泛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提升全区干部的党性修养、知识水平、专业能力。“报告内容全面、目标明确、凝神聚气,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深深感受到了过去五年盐田发生的大发展、大跨越。过去五年,盐田的城区品质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社区建设更加精细化,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党代表黄小艳表示。

陈清仔细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倾听代表们的心声,强调要以“六大引擎”为引领,加快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引领盐田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要以沙保片区为载体,积极引进银行证券、数字货币、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企业、平台,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城”。要以创智核片区为载体,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产业,打造新型创新主体、成长性企业集聚的“临港科技城”。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用好用足用活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提升各类教育品质,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名校合作办学,让每一位盐田学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最优质的教育。要加大与南方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名院名校合作力度,强化重点学科和特色专科建设,为百姓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全面的卫生健康服务。

陈清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持之以恒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要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突出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持续打造一支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善抓重点、做事特别有办法、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引领保障盐田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