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打出实招硬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巡回指导组实地调研盐田区图书馆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

当天下午,巡回指导组还前往盐田区图书馆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展开实地调研。据悉,盐田区以灯塔、听海、观海、邂逅等10家智慧图书馆为载体,围绕红色、运动、旅游、法律等特色主题,创新打造了遍布全区、辐射全市的“一书房一主题一特色”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公共空间体系,为来盐游客、读者以及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党史学习、交流互动、讲座培训、旅游导览等多元文化平台。其中,全国首家红色精神谱系专题馆通过配置红色精神谱系主题文献、中国历史、革命文学、党史教育音像、红色电子书等六大类8000余册馆藏文献,切实将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实践精神传承到各个年龄层,是一个集“红色主题”与“智慧服务”于一体的基层“红色阅读空间”

林苗指出,要积极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思路,宣传好、挖掘好本土现有红色资源,不断探索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融合本土资源新路径,以特色品牌、丰富形式助力党史学习教育遍地开花,出彩出新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品牌,开辟起具有盐田特色的红色文献资源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