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防死守,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圆规”盐田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水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应急队伍物资盘点、24小时值班值守备勤等工作,提级防御台风“圆规“可能带来的大风大雨影响。

水利设施方面,盐田区水务局对水库大坝、机电设备等进行新一轮检查,提前预降水库水位,安排专员实时监控水库水位变动情况,为科学调度提供基础,切实保障下游安全。抢抓台风来临前的降雨间歇,对河道和山洪截排设施全面排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清理树叶树枝等障碍物。结合“圆规”风浪影响分析研判,开展海堤巡查和安全检查。提前封闭盐田河栈道入口,通过视频监控沿线桥下涵洞,确保无流浪汉等人员滞留。

城市内涝防御方面,盐田区水务局会同市水务集团持续对3座小型泵站、323公里市政管网和1036公里小区管网开展巡查,检查清理雨水篦子111座,清疏0.5方。对易积水风险点均按照“一点一方案、一点一专班、一点一设备”安排了人员、队伍和设备驻守,确保有积水等险情能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在建工程方面,盐田区水务局现场核实6个在建水务工程全部落实停工并完成防风加固措施,组织水务工程项目80名施工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区域;9个涉河建设项目均已全面停工,人员和设备已撤离河道管理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