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圆规” 织牢织密防风防雨“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1-10-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巡查建筑工地工棚
定期巡查在建工地

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迅速响应,落实建设工地、物业小区、既有房屋和燃气站点风险隐患排查、定期巡查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台风期间辖区住建领域安全稳定。据悉,盐田区在建项目81个,工棚1078个,项目总人数10944人,其中固定居住场所无需撤离1966人,住工棚需撤离8978人,已100%全部撤离。10月13日上午,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继续对辖区建设工地开展防风防汛巡查,检查塔吊、施工升降机、活动板房、脚手架、基坑、排水系统、工棚、围挡等受灾状况。截至13日12时,共出动检查人员75人次,检查项目39项次。

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第一时间向辖区物业服务企业下发《关于做好台风暴雨等特殊天气下物业管理区域防汛防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高度重视台风“圆规”防御工作,及时启动防风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安全巡查,做好台风暴雨期间业主的告知、提醒工作。在房屋安全方面,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对田东小学、海涛花园及5个集中隔离点进行台风防御安全检查,并统筹做好全区151栋C3类危险房屋居住人员转移工作。在燃气安全方面,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在燃气行业工作群和管廊联络群发送防风防地质灾害提醒,开展全区燃气场站检查,重点检查预防措施和人员值班在岗情况,督促企业当场对未固定的材料、设施进行加固处置,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务必在岗,做好应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