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发布时间:2021-10-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志愿力量汇聚

擘画共建共治共享同心圆

社区治理创新是社区持续发展的关键,盐田区致力于把志愿服务融入社区治理,积极探索垃圾分类宣传新路径,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在社区的引领、协调作用,推动社会力量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百课万家”专项行动

提及志愿服务力量,当然少不了蒲公英志愿讲师。为充分发挥蒲公英志愿讲师作为垃圾分类宣传的中坚力量,盐田区结合实际,在全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百课万家’专项行动”,邀请40位蒲公英志愿讲师同步在全区4个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辖区的企事业单位、社区、学校等地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居民学分类、懂分类、要分类。该行动进一步推动盐田区垃圾分类宣传推广工作,提高盐田区生活垃圾分类水平。

此外,盐田区还成立了垃圾减量分类志愿队和“光盘行动”小分队,选聘生活垃圾分类社会监督员180名,常态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督导、“光盘行动”、走访入户和周六资源回收日等宣传活动。截至目前,盐田区“光盘行动”积分排名和志愿督导到岗完成率排名始终保持全市第一,成效显著。

垃圾分类,宣教为先。盐田区汇聚多方力量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致力于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在辖区掀起垃圾分类宣传热潮,把生活垃圾分类的新模式全方位展现在辖区群众视野之中,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提升。接下来,盐田区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项宣传活动,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打造生活垃圾分类标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