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健康家庭⑤ |冯思韵家庭:合理膳食、坚持运动,让健康成为一种生活常态

发布时间:2021-12-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杨富荣、冯思韵一家

生命在于运动。在冯思韵家,每周一场羽毛球运动、一次海滨栈道徒步成了固定运动项目。“每次运动完,都觉得筋骨得到舒展,人也得到放松。”除了一家三口积极运动,冯思韵和杨富荣还带着父母一起参与盐田区特有的“碳币”活动——每日争取让运动步数上万。“在‘碳币’平台上,无论走路还是参与垃圾分类,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还能积攒碳币,学到环保方面的知识。”在冯思韵看来,参与活动不仅是为了得到“碳币”,更激励着自己持续践行绿色低碳的健康生活方式,每日打开微信,进入到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上刷一刷已成为冯思韵一家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除了“碳币”活动,参与公益也是冯思韵家的一种生活方式。杨富荣在梅沙出生、在梅沙成长,早在梅沙海洋环保义工队成立之初,他就响应儿时小伙伴们的号召,加入义工队,利用工作之余和节假日清洁海上漂浮垃圾、开展海上救援、培育珊瑚,以实际行动守护自己从小长到大的地方。“大梅沙不仅山好水好空气好,与市区的热闹不同,在梅沙的生活是宁静、安逸、舒适的,并且我们村里生活氛围也好,各种活动丰富多彩。”杨富荣对梅沙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常呼吁:“希望游客朋友来大梅沙玩,带什么东西来就带什么东西走,不要破坏这里美好的环境。”在杨富荣和义工队全体成员的努力下,近年来,梅沙海域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海水质量持续保持稳定优良,引来布氏鲸“小布”等海洋生物频频“造访”。

谈及入选盐田区“健康家庭”,冯思韵和杨富荣都表示,这是荣誉也是鞭策,未来将继续培养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合理膳食、多运动,尽自己最大努力,向身边更多的人传递健康的生活理念,同时让自己的家庭更健康幸福、更和谐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