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建领航 共促发展” 盐田为3万货车司机筑起“暖心港湾”

发布时间:2021-1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潘峰)服务窗口、休息淋浴室、休闲运动区、维修实训基地……12月28日上午,盐田区港口物流生态圈“党建领航 共促发展”多维共建签约暨盐田综保区党群服务中心(司机之家)启用仪式在盐田综合保税区公共服务楼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曾雪莲,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蔡鑫,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曾红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佩瑜等出席活动。

曾雪莲、蔡鑫、谷云宏、曾红英、陈佩瑜等共同按下启动按钮
盐田综保区党群服务中心(司机之家)启用

港口物流业是盐田区的支柱产业之一。属地政府、驻盐单位、行业协会、上下游企业、从业群体等多方主体构成了港口物流产业庞大的生态圈,涉及从业人员8万余人(其中货车司机超3万人)。为推动党建引领港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港口物流生态圈的企业和从业群体,盐田区从街道与企业、海关与园区、港口与协会、企业与企业四个维度,在港口物流生态圈中广泛开展党组织多维结对共建。同时,盐田区委组织部和盐田街道党工委牵头,会同区总工会、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梅沙海关等部门,在盐田综合保税区综合服务大楼打造盐田综保区党群服务中心(司机之家)。该中心两层共600平方米,可提供政策解读、组织生活、群团活动、法律咨询、培训提升、冲凉休憩、休闲娱乐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