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集锦②】小切口撬动大变化 多举措畅通“民心路” 盐田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梓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盐田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深入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道路交通高质量发展新要求,把交通综合治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先导性、基础性和战略性重点项目来抓,聚焦聚力解决城区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交通瓶颈问题,坚决打好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攻坚战,初步实现今年辖区交通亡人事故零发生的工作目标,辖区道路品质、交通循环效能、安全文明水平稳步提升,有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人民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际行动,为广东省和深圳市推进道路交通高质量发展作出盐田贡献。


69公里半山公园带


丰富脉络促提升,交通基础建设迈上新台阶

目前,全区仍存在21%人行道、61%非机动车道缺失以及14条“断头路”等老大难问题,持续限制着市民游客出行和社会经济发展。为打破基础设施建设薄弱困境,区委区政府坚持规划先行与建管并重相结合,以“一年有改善、两年见成效、三年大提升”为目标,制定实施道路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加快完善对外交通“大动脉”和城区道路“内循环”,为助力“产业兴盐”、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一是强化对外连通,分步完成坪盐通道、盐港东立交、明珠道改造等三大重要通道建设,推进盐龙大道、盐坝高速市政化改造的实施,补齐对外交通短板,强化盐田区对外辐射能力和服务能效。二是提升道路品质,将骨干道路、城区道路、社区道路分级分类进行品质提升,创新融入鱼灯舞、疍家等盐田历史文化元素,截至目前深盐路景观提升工程、海景路等12条道路品质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三是建设慢行廊道,构建东西相连、山海相通的“三横六纵”慢行骨架网络,全线贯通19.5公里海滨栈道、69公里半山公园带等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为进一步开发户外越野运动、健步慢行等体育项目,进一步带动辖区消费,为经济发展奠定设施基础,助力打造高品质全域旅游示范区。四是打造特色街区,坚持交通效率与服务并重,结合道路绿化提升以及沿街立面改造,全力打造人性化、精细化、品质化的“完整街道”,依托沙头角、临港产业、大小梅沙三大组团特色,推动构筑深港旅游、临港智创、海滨文旅三大主题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