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从三尺讲台到战疫一线 盐田这群青年教师志愿者真美!

发布时间:2022-0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流调员的工作看似简单,却很耗时,尤其需要耐心,每一通电话询问话术几乎都一样,有的居民很配合,也有的不配合,面对不配合的居民,工作人员需要极大耐心去解释……一直到晚上6点,一共打了135个电话,虽然到了平时下班的时间,但大家依然坚守岗位,一直到晚上十点半,全部数据都已分批统计完毕。一天下来的工作很辛苦,但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很快就能控制住!” 田东中学教师黄海峰说道。

“作为抗击疫情的信息中转站,我们最大的贡献就是为前线工作人员提供最快最准确的信息支援。因为信息需要24小时不间断地传送,所以大家分为白天和夜间两班轮流值守岗位。这几天我见到了一群彻夜都在为守护盐田、守护深圳、守护人们生命安全而奋斗的网格信息组伙伴。” 盐田区外国语小学东和分校教师伍世欣表示。

这些只是盐田教师志愿者队伍中的一部分,还有更多的教师志愿者们在抗疫工作中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微光,驱散疫情阴霾。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教育系统共抽调近200名教师加入抗疫队伍。在抗击疫情的大考前,教师志愿者队伍不仅是教师,更是战士,迎难而上支援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