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春季征兵号角紧!盐田区首批64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发布时间:2022-0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2日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彭惠民)1月22日上午,盐田区春季征兵上站体检工作正式开始,64名应征青年在盐田区人民医院上站体检,接受部队严格挑选。盐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到场巡查,并看望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和医务工作者。

盐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贵喜到场巡查

据区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上站体检的项目与往年基本相同,应征青年需接受视力、听力、内科、心理测试等项目检查。自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区征兵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征兵工作,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并由工作人员全程引导应征青年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不进行近距离交流,统筹做好各项应对措施,严密有序组织应征适龄青年分批、有序到相应科室接受体格检查。医务人员严格执行体检程序和标准,认真检查应征青年的身体状况,把好输送优质兵员的“第一关”。

盐田区首批64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在深圳警备区党委和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34名应征青年的入伍指标。今年,盐田区春季征集任务数为18人,目前征兵网上报名人数92人,其中包括大学生61人;参加上站体检64人,其中包括大学生51人(大学毕业生为13人)。应征青年黄一洪是一名大一在校生,在他看来入伍当兵是一次磨练意志、自我提升、报效祖国的好机会。作为一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刘君宇大学期间所学专业为机电专业,“如果能应征上的话,我会在部队发挥专业所长,为保家卫国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盐田区首批64名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根据征兵政策,我们将继续做好高学历、高素质新兵的征集工作,希望有更多的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王贵喜表示,盐田区人武部将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征兵要求,严密组织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力争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本次春季征兵任务。

据悉,盐田区春季征兵工作将于2月10日18时结束,符合条件的盐田青年可继续通过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报名结束后,盐田区人武部将择期开展第二轮上站体检,并对第一轮体检合格的青年进行复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