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瞰盐田 | 随到随采、便捷高效!盐田首个移动核酸采集室启用

发布时间:2022-04-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4月1日,盐田首个移动核酸采集室在海山街道正式投入使用,当天上午11时,记者在鹏湾社区核酸检测点看到,医务人员正通过采集室采样窗口,为排队候检的市民提供核酸采样检测服务。

海山街道移动核酸采集室

市民有序排队候检

“从登记个人信息到采样完成,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非常方便快捷!”做完核酸采样的市民王先生对此频频点赞,他表示,长期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十分辛苦,有了防暑避寒的“恒温工作室”,白衣天使们从此可免受风吹日晒雨淋。

医务人员通过采样窗进行核酸采样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据了解,移动核酸采集室占地约8平方米,分设摆放区、更衣区、休闲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内部配备有空调、排气扇、物料架、紫外线消毒、可收缩雨棚等设备设施,在有效改善医护人员工作环境、保障医护人员安全的同时,该移动核酸采集室还兼顾舒适性,休闲区域内可放置折叠床、靠背椅等,供医务人员在工作间隙短暂休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