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6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1月26日下午,盐田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区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着眼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和深圳的总定位总目标,进一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林苗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区委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通过常委会传达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班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打牢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会前充分交换了意见,消除了隔阂,形成了共识;认真准备发言材料,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陈清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委常委、党员副区长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共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度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陈清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持续增强斗争精神,坚持立行立改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巩固提升整改成效,特别是要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排查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三要持续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时刻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锚定“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的总目标,在推进“产业兴盐”“创新驱动”上持续用力,在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上持续用力,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持续用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实效,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