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瞰盐田 | 疫情防控不松懈 盐田高一高二学子错峰返校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2-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8日讯(记者 潘峰 赖思为)4月8日是深圳市高一高二学生返校的日子。学生们返校情况如何?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盐田高级中学,直击学子返校现场。

直击盐田高级中学返校

在盐田高级中学校门口,每个返校学生都自觉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有序排队进入校园。在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进行手部消毒和测量体温,并对随身物品和行李进行酒精喷杀消毒后,才按照已提交的“白名单”有序进入校园。

学生背着书包、拖着行李箱有序排队进入校园

记者了解到,根据深圳市“分级、分区、分批”原则,盐田高级中学采取“单双数”分班分批的方式,错峰从学校西门和东门进入校区。早上为高一年级学生返校,下午为高二年级学生返校。返校前,盐田高级中学建立了“白名单”管理制度,要求符合返校的学生提交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员返校前连续3天在深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申报合格截图、返校前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粤康码绿码、行程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