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吹拉弹唱”乐在其中!梅沙这群“老顽童”在山海间奏响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2-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19日讯(记者 潘峰 黎阳 实习生 魏紫萱 魏家盈)每天清晨,从梅沙街道东海岸运动公园总能传出悠扬的乐声。循声望去,原来在公园内,有一支自发组织的老年乐队,这支乐队中年龄最大的74岁,最小的也年近花甲。这些生活在梅沙街道的退休大叔用萨克斯、单簧管、小号、中音号等乐器,演奏出“老有所乐”的新生活。

因为平时都喜欢乐器,2012年,盐田区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几位居民凑到了一起,商量着组建一支乐队,丰富退休后的文化生活。在社区的支持下,乔益中、王旭鸿几个退休人员说干就干,拿来自己的乐器组合到一起,正式以“开心乐队”的名号在梅沙“出道”。之后,乐队吸引了社区其他文艺爱好者的加入,如今,队员已经发展到如今的16人。“开心乐队”里,有人会弹钢琴、电子琴,也有人会吹萨克斯、小号、中音号、长号、电吹管、单簧管。而这支乐队也正如他们的名字一样,每天都开心地面对生活。

“玩音乐的人讲究弦不离手、音不离口,所以,我们乐队的人每天约着在公园、湖边或者海边练习。”王旭鸿是开心乐队的创始人,也是次中音萨克斯手,吹萨克斯十多年了,在乐队不仅交到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丰富了老年生活,还通过吹奏萨克斯锻炼了身体。“梅沙有山有海,这里除了环境好,音乐氛围也很好。”乔益中除了是乐队年龄最大的队员,还是乐队的队长,这几年,他带着乐队成员参加过艺术文化节、庆祝建党100周年等演出活动,用一首首作品为乐队赢得阵阵掌声,也让更多人看到梅沙老人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