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就近办,更方便!盐田区推行“全市域通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4-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1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获得感,盐田区自2022年4月起正式推行“全市域通办”服务模式,无论是个人办事,还是法人办事,都不需要来回跑,“全市域通办”哪里近哪里办,让企业群众畅享就近办事便利。

据悉,深圳市政务服务“全市域通办”是指申请人可选择市内各级(市、区、街道、社区)行政服务大厅进行业务申请或材料提交(含网上申请),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区、跨层级收件登记。“全市域通办”前,按照原来业务办理要求,例如居住在盐田区的办事人需要到龙岗区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业务,办事人必须要去到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才能办理,无法跨区预约到就近的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全市域通办”后,申请人可以按需、择近预约到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业务,突破地域限制,完完全全是“里近,就去里办;里人少,就去里办”。

“全市域通办”打破属地办理限制,实现政务服务事项跨区办理,申请人可选择就近的行政服务大厅办理相关政务服务事项,极大地增强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体验感。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盐田区将切实做好“全市域通办”服务工作,继续聚焦企业群众办事需求,持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体验。

“全市域通办”办理流程

申请人可以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切换至深圳市盐田区)——“便民利企”模块进入“全市域通办服务专区”进行办理;或者通过“深圳掌上政务”微信小程序选择“全市域通办预约”预约到就近的行政服务大厅线下窗口办理。

一、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网上申请

1、打开浏览器输入广东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www.gdzwfw.gov.cn/),在页面顶端点击“切换”按钮,选择“深圳市—盐田区”;

2、在“便民利企”模块进入“全市域通办服务专区”页面;

3、按需搜索办理事项名称,点击事项最右边的“办事指南”,进入事项详情页及申办入口。

4、提交网上申请后,系统提示已根据申请人定位,推送就近的登记大厅,点击“登记大厅”即跳转至政务地图,获取登记大厅信息。

二、通过“深圳掌上政务”微信小程序预约办理

1、进入微信小程序“深圳掌上政务”,点击【我的】进行登录;在首页“在线预约”页面,选择【全市域通办预约】;

2、点击“切换区域”,选择盐田区;

3、按个人需求选择办事事项,也可在搜索框输入关键字选择你所需的办事事项;

4、点击事项名称后,进入预约页面,按需选择预约事项的办理区域、预约大厅及预约项目(全市域通办业务)。

办理区域
预约大厅
预约项目

5、完成上述步骤,确认您符合防疫规定的预约条件后,选择预约日期和预约时间,并点击“下一步”;

6、系统将自动获取您的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获取验证码”,输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后,点击“提交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