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世界读书日|百余幅藏书票带你走进“方寸之间”的艺术世界

发布时间:2022-04-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4月23日讯(记者 潘峰 李小辉)你听过藏书票吗?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暨第7个深圳未成年人读书日当天,一场名为“设计阅读的艺术——李可染画院藏书票精品收藏展”在盐田紫禁书院举办,现场百余幅来自李可染画院多年珍藏作品,集中展示了藏书票的独特艺术魅力。

“设计阅读的艺术——李可染画院藏书票精品收藏展”
展览一角

一踏进盐田紫禁书院,就能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环顾四周,洁白的墙面或者画布上映衬着一件件方方正正、小巧精致的藏书票作品,加上专业的灯光和挂画设备,营造了浓厚的艺术氛围,引来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时不时有人感叹在这“方寸之间”竟也千罗万象。

观众认真欣赏藏书票
展览作品均来自李可染画院多年珍藏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6月23日,选择在盐田办展,与盐田浓厚的阅读氛围、多元开放的文化氛围息息相关。”展览承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藏书票,是指贴在书的封面或扉页上带有藏书者姓名的小版画。本次亮相的百余幅国外精品藏书票作品,是一次颇具代表性的藏书票国际文化交流展,也为中国藏书票的宣传和发展带来新的契机,以此更好地推动藏书票艺术的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