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城市感受艺术 深港城市双城双年展盐田活动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8-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边逛边看,涨姿势不能错过

再南方建筑论坛

时间:2018年3月3日 14:30-16:30

地点:盐田大梅沙村 10号楼首层

论坛简介:博尔赫斯写过一短篇小说《南方》,除了那不一定属于南方的故事,我就记住了那一个南方的庄园,“那些香桉树和那栋已经泛白的红色大房子的模样”。倒是亨利·米勒的《南回归线》让人真正感受到了南方那燥热的冲动和歇斯底里。

在南方,一个世纪前我们曾经有了自己的“现代建筑”;半个世纪前,我们又在这方水土,滋养了南方独有的“岭南建筑”,这种带有强烈自我意识的地域性建筑,低调得体地回应了那个时代“适用、经济、在可能条件下注意美观”的本土建筑方针。

而今在全球化和城市化的语境下,经过了30 年马不停蹄的建设与洗礼,我们的建筑师们在南方,又如何通过自己的设计实践,回应对地域性和现代性的思考和发展呢?

微+微,家园改造赛

时间:2018年3月10日 14:30-16:30(暂定)

地点:盐田大梅沙村 3号楼

活动概况:

由上海和深圳两地的艺术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共同参与的艺术实践活动。小朋友在沙村选定自己喜欢的改造项目,用绘画或模型(粘土、纸张等)方式,根据自己的使用体验和主观设定,对设计师的微改造再进行一轮实验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