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传统礼仪 “小桔灯童读中华”走进乐群小学

发布时间:2019-06-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李许光)近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乐群小学。活动邀请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梦涛作“礼不远人——中华传统礼仪与服饰之美”主题讲座。

“小桔灯童读中华”走进乐群小学

讲座中,王梦涛从中华传统道德核心思想“礼”讲起,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传统服饰之美,并将礼的原则“敬、静、净、雅”通过服饰及礼仪动作演绎得淋漓尽致。王梦涛表示,中国是“礼仪之邦”,更是“衣冠上国”。中华传统的礼仪文化就像血液,流淌于每一个中国人的身体里,融入生命之中,需要一代一代地传承和发扬下去。

“小桔灯童读中华”走进乐群小学

据悉,本次讲座旨在通过让学生接受中华传统礼仪的熏陶,进一步提升其对中华传统礼仪与服饰的理解,增进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