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自然生命独特魅力 盐田区图书馆开展“岁阅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20年9月27日下午,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岁阅计划”子计划“岁阅启蒙”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负一楼玩具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带领小朋友们来到创意阅读绘本的神奇“魔法世界”里,与老师共同在绘本阅读当中感受自然与生命的独特魅力,通过游戏以及手工DIY绘画等环节,进一步提高小朋友们的美感意识。

盐田区图书馆开展“岁阅计划”活动

本期活动通过仔细分析研究2-3岁幼儿的年龄特点,将贴合2-3岁幼儿年龄特点的互动设计阅读绘本《轻敲魔法树》带到了活动课堂上,绘本中图画的美、语言的有趣以及情节设计的逻辑推理,给小朋友们带来无限遐想,更为小朋友们提供观察自然、感知生命的难得机会。指导老师充分利用自主阅读和互动式环境创设两种方式,培养孩子们的感知能力、认识能力和理解能力。指导老师还针对2-3岁幼儿身心发展的年龄特点,在本次阅读课堂当中引入“四季魔法”的存在,引导小朋友们认识四季变换,感受生命的神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