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深圳 | 深圳“盐田海洋图书奖”优秀图书(28):《深海浅说》

发布时间:2022-07-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7日讯(记者 潘峰 黎阳 )2022年深圳“盐田海洋图书奖”优秀图书正式发布,题材涵盖海洋历史、文学、民俗学等领域,每一本都围绕着“同一个世界,同一片海洋”的主题。

据悉,“盐田海洋图书奖”是中国首个系统专注于海洋类图书评选的图书大奖,评选以海洋为主题、富有思想和远见、彰显科学态度、普及海洋知识的图书。

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33本优秀书单

No.28

《深海浅说》

汪品先著

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

简介:

本书荟萃了汪品先院士十余年深海科普工作的深厚成果,极为重视材料的趣味性和文字的可读性,通过实例剖析和历史回顾,让读者用尽量短的时间,对深海大洋获得相对深入的了解。同时在学术方面,本书也力求深入浅出,多用插图,争取既能反映国际科研的*进展,又能追溯历史、揭示科学发现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