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深圳 | 深圳“盐田海洋图书奖”优秀图书(32):《伟大的海》

发布时间:2022-07-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记者 潘峰 黎阳 )2022年深圳“盐田海洋图书奖”优秀图书正式发布,题材涵盖海洋历史、文学、民俗学等领域,每一本都围绕着“同一个世界,同一片海洋”的主题。

据悉,“盐田海洋图书奖”是中国首个系统专注于海洋类图书评选的图书大奖,评选以海洋为主题、富有思想和远见、彰显科学态度、普及海洋知识的图书。

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33本优秀书单

No.32

《伟大的海》

[英]大卫‧阿布拉菲亚著

徐家玲等译

徐家玲校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甲骨文

简介:

三千多年来,地中海一直都是人类文明的一处伟大中心。大卫•阿布拉菲亚的《伟大的海》是第一部完整叙述地中海历史的著作,书中讲述的地中海故事对世界历史发挥了重要的塑造作用。在时间上它从公元前3500年前后马耳他神殿的建立一直讲到当代旅游业的发展,在空间上从直布罗陀一直讲到雅法、热那亚与突尼斯,还生动记叙了朝圣者、海盗、苏丹、海军将领等人物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