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深圳 | 深圳“盐田海洋图书奖”优秀图书(33):《印尼 Etc.:众神遗落的珍珠》

发布时间:2022-07-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29日讯(记者 潘峰 黎阳 )2022年深圳“盐田海洋图书奖”优秀图书正式发布,题材涵盖海洋历史、文学、民俗学等领域,每一本都围绕着“同一个世界,同一片海洋”的主题。

据悉,“盐田海洋图书奖”是中国首个系统专注于海洋类图书评选的图书大奖,评选以海洋为主题、富有思想和远见、彰显科学态度、普及海洋知识的图书。

首届“盐田海洋图书奖”33本优秀书单

No.33

《印尼 Etc.:众神遗落的珍珠》

[英]伊莉莎白·皮萨尼著

谭家瑜译

上海三联书店丨理想国

简介: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岛国家,由13,500座岛屿组成,住着360个族群,说看719种语言。它不仅拥有丰富的天然资源,也是一个有着无与伦比的文化多样性与异质性的国家。印尼长年饱受殖民剥削与冲突战争蹂躏,拥有复杂的殖民经验与艰辛的现代化历程,加上其地理特征所导致的多种族、多语言、多宗教的特性,要理解它殊为困难。伊丽莎白·皮萨尼曾先后以驻外记者和艾滋病流行病学家的身份周游印尼诸岛,深入观察和理解这个神秘多变、处于现代与传统的奇妙交汇处的国度,并深入剖析印尼近代史、政治制度、种族宗教认同、僵化官僚体制,以及传统的“黏稠”文化,将游历中所见所闻的零星片段逐渐拼凑成一幅完整的印尼画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