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美文》千字文书法作品展在盐田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潘峰)9月22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第三届《千秋美文》千字文书法作品展在盐田区文化馆展馆开幕。据悉,本届展览展期至9月27日,共展出作品188幅,全都出自深圳本土书法爱好者。

《千秋美文》千字文书法作品展在盐田开幕

《千字文》在中国文化史和文学史上有着重要地位和深远的影响,它是南北朝时期梁朝散骑侍郎、给事中周兴嗣编纂、一千个汉字组成的韵文,全文为四字句,对仗工整,条理清晰,文采斐然。2021年3月,深圳市盐田区正源文化艺术馆携手深圳市中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及深圳市乐寿堂书法会成立了“深圳市千字文书法研究院”,经过一年多的潜心研究、交流,征集并展出千字文书法作品188幅,展览形式种类齐全:有篆、隶、行、楷、草;有条屏,中堂、对联等精品佳作,旨在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千秋美文》千字文书法作品展在盐田开幕

该展览由中共深圳市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盐田区文化馆、深圳市盐田区正源文化艺术馆、深圳市中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盐田区书法家协会、深圳市中视名家书画院、深圳市乐寿堂书法院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