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环保“利剑”直指涉水污染 全力保障辖区水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8-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地毯式+扫楼式摸排

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

盐田区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守住盐田区的绿水青山,将污染隐患扼杀在摇篮,结合涉水污染源排查行动,盐田区充分动员,组织街道、环保、水务等多部门,联合第三方社会力量开展污染源排查,全力开展“扫楼式”、“地毯式”摸排,通过排查彻底摸排查清涉水污染源废水排放情况。

同时,盐田区严格按照落实“排查一家、建档一家、整治一家、销号一家、纳入管理一家”的要求,形成长效工作机制,确保盐田区涉水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有效推进、取得成效。对于排查期间发现的问题,盐田区联合市水务集团,派出专业人员对问题企业进行多次指导,确保年底前完成整改验收。

盐田区全力开展“扫楼式”、“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

针对“小散乱污”和“服务类”等内容,盐田区环保部门和水务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全面落实“大排查、大整治、大监管”,重点完成“清污”“清口”“清废”“清患”等工作。为保证辖区生态环境安全,使盐田区继续保持辖区内无黑臭水体的良好态势,区环水局持续开展了规范排水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通过加强对饮用水源地的保护工作,加大巡查频次,确保辖区饮用水源安全,切实保障盐田辖区水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