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环保“利剑”直指涉水污染 全力保障辖区水环境质量

发布时间:2018-01-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严打环境违法行为

建立全方位监管模式

为深入推进深圳市环保专项执法“利剑一号”行动,巩固前期排查成效,12月8日,根据市相关工作部署,盐田区专门制定了《盐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落实“利剑一号”行动方案,开展夜间、双休日专项执法工作的行动方案》,并于12月9日、12月16日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通过夜查、突击检查的方式,检查企业34家次,严打工业企业超标排放、直排偷排等环境违法行为。

盐田区全力开展“扫楼式”、“地毯式”排查整治行动

盐田区还不断加大环保知识和法规的宣传普及力度,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引导和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保监督执法,检举曝光违法排污行为,进一步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良好格局,对违法行为形成有力的震慑作用。

据介绍,“大排查”期间,执法人员充分利用移动执法系统对企业进行检查,区环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排查工作基本完成后,将对排查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并将排查获得的辖区工业企业、餐饮行业、汽修行业等情况上传至盐田区网格化环境监管平台的数据库,以为后续监管提供坚实的基础数据。“下一步,区环水局将继续严格按照要求贯彻落实‘利剑一号’行动要求,继续开展相关专项行动,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坚决执行‘六个一律’,继续推行‘大排查’‘大整治’‘大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