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有个“爱之声”合唱团 成凝聚阳光妈妈的大磁场

发布时间:2018-01-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合唱团是个大磁场 来了就不想离开”

1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盐田区工青妇活动中心,近距离感受“爱之声”合唱团的魅力。只见这群“阳光妈妈”们身穿海蓝色的短袖及地长裙,前后站满了两排。“今天是深圳最冷的冬天,又一大早起床,嗓子尽量打开,尽量张大嘴巴。”合唱团团长李红站在她们面前,不时叮嘱团员需特别注意的仪态举止。

盐田区妇联“爱之声”女子合唱团

“这里就是个大家庭,团员之间和睦相处,从未发生过口角。每次来排练,有车的人都会捎上附近没车的团员,没车的一起拼车,三五成群结队赶来排练。” 热爱唱歌的于文退休后,偶然听到这个合唱团,就积极报名入团。入团后,专业的指导和越来越宽广的舞台,没有让于文失望。她开心地说:“平时是自娱自乐,也没有舞台表演经验,现在不仅找到组织了,还登上了大舞台。”

盐田区妇联“爱之声”女子合唱团

“身为一个单亲妈妈,平时的生活比较单调、乏味,不愿意参加活动。来了这里后,与志趣相投的人一起练唱歌,感受艺术的无穷魅力,我才发现生活也可以如此多姿多彩。”合唱团刚成立就加入的谢惠玲表示,合唱团就像一个大磁场,把大家吸引过来,来了就不想离开。